敬搅拌冰茶的声音。

【EA】绵羊抓白狼(第一回合)

【食用说明】

是ABO啦!

唯一不同的是姐攻啦!姐A啦!姐A啦!姐A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大概是为了安慰你弥琉看完四大名著后内心的郁郁寡欢而写的一篇甜文啦!答应了观众老爷要写姐攻车,正好我也想试试abo,也以及最近Elsa霸道(?)总裁的形象深入我心?hhh所以大概就是腹黑小绵羊如何一步一步抓到孤高白狼的日常恩爱故事(我尽量往剧情向发展嗯)私设有,OOC尽量没有,快车慢车都有,以及谁说AO不能O攻了(?)咳咳当然姐攻一定会有的(毕生夙愿233)总之慢慢更就对了,18号之后放寒假我尽量一天一更嗯。

以上都没有问题的话就开始吧!

—————————————————————————————————

  当Anna走进教室的时候,已经到了的几个女生们却围坐在一起,叽叽喳喳的在议论着什么。

  Anna扔下书包,伸着懒腰,瞥一眼时钟、想着那位社会学的老教授一定又是悠悠哉哉的躲在公园的哪个小亭子里喝茶去了。不然,开课前还这样吵闹,免不得那位老爷子在课后布下堆成山的实践作业来。

  “——啊,Anna!来这边!”

  Belle撩了撩她那一头深褐色的长发,颔首时碰巧看见了在窗边发呆的Anna。

  招招手,她往右挪了挪身子,给友人留出半张椅子来。

  “又有什么新奇玩意儿了?作业写完没?”

  Anna饶有兴趣的在Belle身边坐下,撑着下巴看着桌子上散成一片的扑克牌。

  “怎么,咱们的Belle化身成赌王了?”

  “NoNoNo,这是我重金掏来的塔罗牌!”

  Belle兴奋的面颊涨红,一边说着,一边手脚麻利的收拾起桌上的一堆乱牌来。

  “Anna你来的正好,我也来为你占卜一下你的运势吧!”

  “我倒是无所谓,不过所谓塔罗牌不是愚者祭祀什么的那种牌吗?”

  “哼哼,我这个可是浓缩版的!店家还保证开光呢!我刚才才给Ariel占卜了一卦,借了她唱片一直没有还的朋友一定会在中午之前来找她!还有Aurora,她上周就在网购的蔷薇种子也会很快有消息的!”

  “这么精准?那我可要来试试。”

  Anna已经习惯于Belle每一天都不同的新花样,于是真的一本正经的端坐了起来,看着Belle灵活的洗牌。

  “那么,Anna想要占卜什么?”

  “Anna的话一定是想知道关于True love的事情吧!”

  Ariel坐在桌子的另一头,冲着Anna笑。

  “没错没错,我确实很想知道这方面的事情哦?”

  Anna伸出手去捏了捏Ariel的小嫩脸,直到后者嗷嗷的求饶才放开。

  “好——神圣的塔罗牌,来为Anna占卜一下桃花运吧!”

  Belle洗了牌,将紫色的牌背向上摊开在桌面。

  “根据自己的内心,随意抽出三张来。“

  Anna捏着下巴,慎重的在牌堆里抽出了三张牌。

  “嗯......让我来预测一下——”

  Belle依次将牌翻面,口中念念有词。

  “第一张是Ace,说明Anna很快就会迎来不错的桃花运势。第二张梅花Queen说明Anna的桃花对象很有可能是一位善于经营谋划的成功人士。第三张是红桃3,也就是说、在短时间内,Anna会和她的桃花对象邂逅三次!”

  “哇哦~”

  周围的人都很配合的鼓起了掌。

  “成功人士?难道我的True love是一个比我大上十几岁的钻石王老五嘛!”

  Anna挑了挑眉,显然对于Belle的占卜结果不大满意。

  “诶,既然是True love,年龄什么的才不是问题呢!”

  Belle拍了拍Anna的肩膀,一副语重心长的模样。

  “放心,作为你的友人,我一定会帮你留心着与你能邂逅三次的白马王子~”

  


  ——白马王子?

  老教授在讲台上滔滔不绝的演讲着,Anna却不像平日里那么专注了。呆呆的咬着手中的笔盖,她在笔记本上随意的写画着。

  Anna从小就憧憬着True love——就像童话故事里所有的王子与公主。尽管她出身在这个比例分布及其不均的ABO社会里,又尽管她是一只Omega,但她还是憧憬着,并且决心去追寻自己梦想中美好的爱情。其实,她这样“幼稚”的想法说出来保准是引人发笑的,好在同Anna一直交好的几个姑娘们也都支持着Anna,这也让离开父母庇佑来到远方大学的Anna多少感受到了家人的温暖。其实说来也奇怪,同Anna自小便熟悉的Belle,以及方才被Anna“狠狠教训”的Ariel都是Alpha,却偏偏让活泼又好动的Anna分化成了一只概率极小的Omega。就连Anna自己至今都百思不得其解,自己到底哪里像是一只O了?

  “——对了,还有一件事情要通知一下各位。”

  Anna正在神游中,老教授用力清了清嗓子,以此来吸引所有人的注意力。

  “下午在报告厅,学校特别邀请了Arendelle的人来做经验讲座。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去听一听。据说对方打算在我校招收几个实习生,你们看着办吧!”

  老教授懒洋洋的收拾了一下教案,又懒洋洋的离开了教室。

  Arendelle?

  Anna歪着头,在记忆里搜索着这个陌生又熟悉的词。

  “——喂喂喂喂喂!Anna!我们下午一起去参加讲座吧!”

  “Cathy?诶你别勒着我脖子……”

  Anna歪着头,推开后座扑上来的女孩儿。

  “是Arendelle哦!最近国内的头条新闻全都是这家新起公司,充满谜团的后起之秀!没想到这么快就开始公开做宣传了吗,而且还要招收实习生!好机会啊Anna!绝对是解决工作问题的好机会!”

  Catherine几乎整个人都要赖在Anna的身上,激动的一双褐色的眼眸甚至要放出光来。

  “这么感兴趣你自己去嘛……”

  “不行啊!我一个O独自跑去报告厅那么大的地方岂不是很危险的啊?”

  “......”

  ——我也是Omega啊?

  Anna觉得自己的嘴角在抽搐。Cathy这个人精,自己闹腾还不够、偏偏还要拖着她。

  不过说起工作问题,Anna还是有点儿动心的。父母远在一方,本就为着自己O的身份操心操神。最好赶紧找一个可靠的地方落脚,毕竟自己现在也是大三的学生了。大四的实习期若是能够在Arendelle这样的大公司里历练,想来也不错。

  “行啦,我陪你去。下午在报告厅门口见?”

  “Yeah——Anna你最好啦!”

  


  午饭的时候,Anna照例是和Belle她们几个一起吃饭的。只不过今天中午,Anna明显感觉气氛有些不大对劲儿。

  Belle一脸哀怨的坐在桌边,而Aurora和Ariel也是闷闷不乐的样子。

  “Hey,都怎么了?”

  “Anna——”

  Belle扑上来,手中还捏着她那副所谓“开了光”的扑克牌。

  “Aurora的种子到货的时候全都已经死掉啦!Ariel的朋友刚才也来过,说那张唱片被她弄坏了!”

  “额......”

  ——这占卜未免太不准了吧?

  Anna满头黑线的接住Belle,不禁开始担忧起自己最近的运势来。

  “——对了,下午的介绍会,Anna去吗?”

  “嗯,Cathy硬拉着我,只好去了。教授不是说会招收实习生吗,我倒是有点儿兴趣。”

  “Catherine?Anna,我奉劝你不要和她走太近哦。”

  Aurora插进了对话,一边用餐刀戳着餐盘里的土豆块儿。

  “Catherine也是商业世家,和我们不一样。来这儿学习就跟玩乐差不多,听说她的私生活也很混乱,你可别被她带跑了。”

  “怎么会,这点儿是非我还是懂的啦!”

  Anna担保似的拍拍自己的胸口。

  “Arendelle吗、”

  Ariel吃着薯条,歪着头碎碎念。

  “对了,我正想调查来着、Cathy说这次直接是老板来做经验讲座了?”

  Anna驮着Belle,在餐桌的另一侧坐下。

  “老板吗?把公司做的这么红火,肯定是个有手段的老头子。”

  Belle卷着发梢,冲Anna做了个鬼脸。

  ——狡猾的老头子?

  Anna的头脑里立刻浮现出了一张像海盗头子一样的男人面容,满脸深深的皱纹揪在一起,胡子拉碴不苟言笑。

  “还有啊,我听说那个老板还是一头白发呢,好像是蓝眼睛?”

  ——白发蓝眼的老头子?!

  于是Anna脑海中的海盗头子的面部细节又生动了许多,白头发像稻草一样竖在头上,蓝色的眼睛里凶光毕露。嘴里叼着点燃了的雪茄,大手大脚,走起路来摇摇摆摆。

  “那到底是多么糟糕的一个人啊......”

  Anna顿时打起了退堂鼓。

  


  “阿嚏——”

  没来由的一个喷嚏,Elsa揉了揉自己通红的鼻尖。

  ——感冒?

  同星空一般澄澈的美丽蓝眸眨了眨,她重又低下头将自己埋进成山的文件里。

  “——打扰了,Queen.”

  “说。”

  轻叩三下门,Arendelle公司一把手的Kai走到Elsa身边。

  “您答应了的.....讲座......差不多要收拾一下东西出发了。”

  “知道了。”

  Kai离开后,Elsa将手中的合同收拾整齐又码回了“小山”的最顶端。

  ——应付完讲座,再回来继续工作。

  Elsa快速安排好了接下来的行程,轻叹一气,散下她淡金色的长发重新梳成了长尾辫,将一绺柔顺撂在脖颈侧。

  面对着洁净到能清晰反射出自己的身影的落地窗迅速整了整自己已经一丝不乱的黑西服与领带,Elsa顺走桌上的车钥匙,转身离开办公室。干净利落,雷厉风行。

  


  Anna万万没有想到,报告厅竟然会有这·么·多·的·人。

  更何况,她还为了能够找到一个舒服的座位而提前了一个小时来到现场。然而,报告厅门口已经聚集不少人排队等着入场。

  ——糟老头子的魅力什么时候这么大了?

  Anna回想起中午在Belle、Ariel、Aurora的描述下自己简单构思的人物肖像图,忍不住又是一阵鸡皮疙瘩。

  “——Anna!这里!”

  谢天谢地,热情的Catherine已经在长队里冲自己招手了——而且还算是在队伍的前排。

  想着Cathy一定还没听说过Arendelle这令人不寒而栗的大老板的真实面貌,Anna缩了缩脖子,快步走到了Cathy身边。

  “你到底来的有多早?”

  “别看这么多人,也就在你之前不久赶过来的。到我这儿之前都是吃完饭就一直在这里等着的。”

  Cathy很自豪的扬了扬手。

  Anna实在想不通Cathy她怎么对Arendelle如此热衷,依Aurora所言,她完全不用费心费力,放着自己的家族企业不管屈尊去别人的公司里做实习生。

  ——难道Cathy对老头子感兴趣嘛......

  Anna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忍不住摇摇头。

  “——呐,还有差不多一个小时才放行呢,你就一直在这儿等吗?”

  “对啊,不然队给别人占了。你去哪儿?”

  Anna环顾四周,想着找个书店之类的地方先休息着——中午为了安慰Belle她们三个小活宝,自己一贯的午睡习惯都被打破了。

  “我去东边那个小咖啡厅睡会儿......中午忙着陪朋友了,现在困得很,我可不想一会儿听讲座的时候睡大觉。”

  Cathy耸耸肩,一脸惋惜的表情。

  “那你就要错过最先看到总裁真容的机会了。”

  ——总裁?得了吧,我对糟老头子可没兴趣。

  Anna暗自在心理吐槽着,与Cathy暂别,快步向着自己锁定了的目的地走去。

  


  除了社会学的课程,Anna对画画也颇有兴趣。业余时间除了去公园之类的地方写生,也会去当地的博物馆随便逛逛。

  早就听Aurora说学校附近的店里似乎有不错的画集,Anna便趁着这个机会去一饱眼福。

  咖啡厅不算大,是极简的装修风格。不过比起其他琳琅满目的店面倒也是别有一番风味的。午饭后学生们大多去宿舍休息或是结伴出去逛街,很少会有人宅在咖啡厅里。所以Anna推开门,里面只有三三两两的几个人正安安静静的对着电脑或是拿一本书在小憩。

  冲店员微笑着点了点头,Anna直奔咖啡厅内侧的几排大书架。

  与上周来看的时候相比的确多了许多新鲜内容,Anna满足的点点头,顺着书架向里走,指尖轻轻的划过一排排码放整齐的书脊。偶尔遇上感兴趣的,就抽出来翻看几眼。

  Anna慢慢的向前踱着步——这咖啡厅里倒也奇怪,怎么有一种清酒的气味?

  更奇怪——不,甚至说是惊奇的,当Anna又十分随意的抽出一本厚书的时候,越过空书架,她碰巧与一双清冷的蓝眸对视。

  “——啊、”

  对方看起来不像个大学生——至少Anna认为西装革履的模样应当不会是大学生的身份。淡金色的头发在咖啡厅昏黄的灯光照耀下隐隐闪烁,白皙的面容,以及深邃的蓝眸。她似乎也是准备取书的样子,举起的右手悬在半空,就这样突兀的出现在了Anna的视野里。

  Anna呆呆的盯着对面的人看——上帝啊、她想着,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好看的人。

  或许是被Anna过于炽热的目光给烧灼一般,对面的人轻轻蹙起了细眉。

  ——皱眉头也这么好看嘛。

  Anna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此刻瞪大眼睛看着一个陌生人的表情是有多憨,她就这样一直瞅着对面的人,直到后者发话。

  “......你,要那本书吗。”

  “——Wait,what?”

  “.......我问你,你要那本书吗。”

  对面的人一脸遇上了白痴的烦恼模样,扶额,无奈的又重复了一遍她的问题。

  “——Oh,sorry.....Ah,I mean......”

  Anna感觉自己的舌头都有些打结了,她手脚并用的比划了半天,结果却什么也没说清楚。

  “.......啧。”

  对面的人看来已经失去了耐心,扶额轻叹一口气,很干脆的转身离开了。

  ——什么嘛,态度这么冷淡!

  虽然说这样的反应是个陌生人都应当会有——但是Anna总觉得特别憋屈。

  空气里的清酒气息渐渐淡了,她这才想起去端详自己手中的书。

  “——她也喜欢油画吗......?”

  Anna没来由的一阵高兴——为自己和一位一面之缘的陌生人竟然能够拥有共同话题而喜不自胜。

  于是爽快的付钱买下那本似乎可以象征着某些意义的书,Anna蹦跳着走在去报告厅的路上,心脏还在悄悄加速。

  ——这是什么奇妙的感觉呢。

  



评论(47)
热度(652)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