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搅拌冰茶的声音。

【EA】绵羊抓白狼(第八回合)

  Kai觉得自家老板一定是脑子里的哪根神经线搭错了地方。

  “......好吧,Queen。我还有最后一个忧虑。”

  “说。”

  “Anna小姐是一只Omega,请您三思。”

  “——呵。”

  Elsa淡淡的轻笑一声。

  “Kai,你是在小看我吗。我的定力如何,你难道心里没数?”

  “关乎您的耐力我早就见识过了。但是queen,您最近的所作所为一直都在违反您一直以来对待事情的原则。”

  “我自有分寸,下去吧。”

  Elsa的脸已经开始有些黑了,她仿佛是在逃避什么似的,挥了挥手强行结束了这段对话。

  当Kai轻叹一气,打开大门的时候,却发现那新来的小姑娘正趴在门口,一副想做坏事儿又没胆子的哆嗦模样。

  “......Anna小姐?你又在这儿做什么?”

  “呜哇!总、总理先生——”

  Anna仿佛被人踩了尾巴一般猛地惊呼一声,活泼的绿眼睛不断的转动着。

  “我只是......只是想着总裁大人有没有处理好的文件需要我去送但是总理先生又在里面我也不方便进去而且你那么久都没有出来说不定是在向总裁大人批评我又在瞎想她是斧头帮老大又惹了总裁大人生气然后.......然后......”

  她就像绕口令一样一点儿停顿都没有的说完了一堆话——好吧,Kai承认自己或许是有些老了,跟上这些年轻人跳跃性思维的脚步实在是有些踉跄。

  “请不用担心,我什么都没有同queen说。不过queen的确有事情找你,请快点进去吧。”

  


  ——于是,Anna得以第二次进入了总裁的办公室。这一会,她赶在Elsa发话之前飞快的打量了一下整个房间的全景:跟电视剧里的办公室倒是相差许多。Elsa的整间办公地区保留了中世纪的装修风格。一张红木桌子摆放在中央,其上摆着一堆文件,电脑之类的办公用品。身后就是巨大的窗户穿洒阳光。两边都是木质的高大书架,中外书籍码放的很整齐,头顶的水晶吊灯熠熠闪亮。除此之外便没有多少摆设,整个房间都是冷色调,十分契合Elsa一贯淡漠的形象。

  “——你在发什么呆。”

  Elsa从Anna进门的那一刻起就开始偷偷的端详着那小姑娘的动作——尽管她依旧装出一副认真看文件的模样假装没有被对方动静极大的开门声给打扰——换作是其他员工大约肯定少不了一顿训话罢——她看着那好奇的小兽迅速的打量着自家办公室的陈设,还不时点点头。忍不住勾起嘴角、出声制止Anna实在有些放肆无礼的目光。

  “没、没有!”

  不出Elsa所料——虽然她的确不太明白自己到底哪里可以让人这么害怕——对面的人一听见自己的声音,连忙连军姿都站了出来,一副上了战场的坚定神情。

  “咳......你别这么紧张。你是来工作,又没让你来玩儿命。”

  “明、明白!”

  “哎......”

  Elsa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招手示意。

  “靠近点,我又不打你。”

  对面的人慢慢吞吞的向前挪了几毫米。

  “再近点。”

  又是几毫米。

  “.......”

  Elsa挑着眉,站起来从办公桌后走到桌前,走到Anna的眼前,倚靠在桌沿上。

  “要这么近,懂?”

  “唔......”

  Anna拼命忍住自己疯狂想要后退的冲动,咬着唇,低头,偷偷的享受着对面逐渐开始扩散开来的清酒冷香。

  Elsa用指节轻叩着桌面,耐心的等待着眼前这只惊恐的Omega安定下来,释放自己甜甜的信息素。

  “——有件事来征求一下你的意见。Kai总理最近事务繁多,我需要添设一个秘书。如果你无意于此,也可以继续做你现在的工作。”

  一直到自己能够嗅见那阵香醇的巧克力香后,Elsa才慢条斯理的开口。

  “Wait......What?”

  Anna有些受宠若惊的抬起头。

  “秘书?我?可以吗?”

  “我说你行,没人敢说不可以。”

  Elsa顿了顿,又补了一句。

  “如果你要问我理由,私人助理过去没有实际操作过,我也想不出太多要求。只是想着找个偶尔能聊几句的人或许还不错,不要多心。”

  Anna从来没有如此感激过自己对画画的兴趣,忙不迭的点着头。

  “愿意愿意!谢谢总裁大人!“

  ——虽然去每个楼层溜达也不错,但绝对比不上能够和Elsa待在一起那么美妙!

  “事先申明工作可比跑腿繁琐,没问题?”

  “完全没有!”

  


  Anna兴奋的脸颊涨红,几乎是在关上门的一瞬间就忍不住想要狂欢——我不仅进了Arendelle!我还成为了Elsa的小助理!Yeah!我上辈子一定拯救了世界——

  “——不过说是助理,具体会是什么任务啊?”

  想着自己绝对绝对不能让Elsa失望,Anna立马回到了自己的临时办公桌前,打开电脑搜索着关键词。  

  “端茶倒水,洗衣做饭,陪聊陪行,必要的时候要帮助解决生理需求......”

  Anna不断滚动着鼠标,看着网络上的回答,嘴角有些僵硬。

  ——这不就是保姆嘛?!还有最后一个是什么东西?!助理都是这么卑微的存在吗?!

  她猛地把头磕上办公桌,重重的叹了口气。

  “不......看来工作什么的比我想象的要复杂多了......”

  碎碎念着,Anna耿耿于怀的把玩着自己的碎发。

  还是要头脑灵活一点......见机行事!

  


  Cathy在二楼的公共作业区,自己的办公台前,虎着脸瞪着某个角落。

  “——Catherine?Hello?”

  在她隔壁,同样也算是新人——刚加入公司不满一年的Michael已经被这位大学生过分沉重的哀怨气场给压得实在受不了,壮着胆子呼唤着从早晨做下来开始就没有说过一句话的邻座。

  可恶、可恶、可恶、可恶、可恶......

  Cathy的眼球上布满了血丝,长指甲深深掐在了皮肉里,本人却似乎一点都不自知。

  那条该死的狗......三番四次的阻拦我去见总裁大人......好啊,竟然对Anna那种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点头哈腰,这不明摆着拆我台?好啊,好啊......!

  猛地一拍桌子,Cathy站起身来。动作很大,原本不断有窃窃私语声的办公区一下子便沉寂了下来。

  “你......你没事儿吧?”

  Michael快被吓哭了,唯唯诺诺的看着Cathy。

  “——当然没事。我只是突然想到,家父交代的任务还没有完成。”

  Cathy扯出一张笑容来,眼神里却没有一丝暖意。

  “差不多也是晚饭时间了,我再去找找总裁大人。”

  


  Cathy早就打听到Kai最近一直都在帮着Elsa处理和英国佬的商务纠葛,下午就会离开公司。

  机会来了!

  一路畅通无阻的来到六楼,Cathy忍不住轻蔑的笑着。

  “——Oh,这不是Cathy吗?”

  “......Anna?”

  刚刚迈入六楼的工作区,一个开朗的声音便登时闯进自己的世界。

  Cathy瞪着红通通的眼睛,像恶犬一样盯着Anna——为什么?!为什么这个家伙会在这里?!

  “......好巧啊,你也是来六楼处理事情的吗?”

  “不是啊,我的办公室就在这儿啊,你看!”

  Anna大大咧咧的指了指自己的小桌子,很骄傲的竖起拇指。

  “虽然摆的很随意,不过还是有模有样的吧?”

  “......啊哈哈......”

  Cathy觉得自己瞬间就被羞辱了——她可是唐唐Villain家的大小姐!屈尊来别人家的公司做实习生,竟然还比不上一个没心机的白痴地位高?!

  一定是他、一定是他!

  Cathy心甘情愿的认定一定是Kai因为仇视自己而在Elsa面前出谋划策,自己原本也一定是可以在这里——在总裁大人的身边——每一天都可以近距离的看见那个人——

  “总裁大人在办公室吗?”

  “在啊,你有什么事......诶,Cathy!”

  得到了自己想要的回答,Cathy没有再多看Anna一眼,扭着腰来到了总裁办公室门前。

  


  “咚、咚、咚——”

  “进。”

  Elsa想着或许是Golda来送文件,没有多想便回应了这阵敲门声。

  “——总裁大人~”

  “......”

  然而,开门的一瞬间,随之而来的还有一阵过分浓烈的香水气味。

  Elsa皱起了眉——这人造的香味把最后一丝淡淡的巧克力醇香也淹没了。

  “哪位?”

  Elsa只瞥了那来者一眼,便立刻嫌弃般的挪开自己的视线。

  “我、我是上周刚来的实习生啊!总裁大人选了我,不是吗?”

  “不是,是你父亲找校长求我。”

  “额......”

  Cathy没想到对方能这——么冷漠,当真是一点面子也没留给自己。

  “——没错,正是因为明白这次机会来之不易,所以家父特别嘱咐我、一定要当面向总裁大人道谢——”

  “不用谢,出去吧。”

  “......”

  Cathy觉得自己简直是在自取其辱——所有她事先准备好的说辞,面对对方如此冷淡的回应,实在是一点儿用武之地都没有。

  Elsa等了半晌,还是没有听见开关门的声音,只好不情不愿的把目光投向局促不安的站着的Cathy。

  “还有事?”

  “......我想请总裁大人吃个饭.....作为答谢......”

  “不必,我很忙。”

  “......呜、”

  Cathy有些胆怯的低着头,最后竟小声的抽噎了起来。

  Elsa挑着眉看着眼前兀自哭泣起来的女人,抽了两张纸巾扔在桌上。

  “擦干净,什么事要这么委屈?”

  “总裁大人、你是不是讨厌我?”

  “......”

  Elsa把差点就脱口而出的肯定句梗在喉头,最后选择报以沉默。

  “我知道我靠爸爸的关系进来、总裁大人有些鄙视我......但我是真的想来Arendelle工作、没有别的意思......好几次想来见一见总裁大人,Kai总理都把我拒之门外、连这儿都不允许我来。把我扔在二楼、其实我可以做很多事情的!"

  Cathy如获至宝般小心翼翼的接过那两张纸巾,依旧眼泪汪汪的看着Elsa。

  “职位要一层层。Kai没有针对你。我也没有那么想过。别哭了。”

  Elsa思索着这家伙是不是在手里抹了辣椒粉,说哭就哭、还停不下来。

  “总裁大人,真的没有讨厌我吗?”

  “同样的话我不想重复第二次。”

  ——看来她是不达目的决不罢休了,Elsa在内心叹息着。

  “我确实很忙,没有时间接受你的好意。这样,下周你父亲的请宴我一定到场。”

  “真的吗!”

  Cathy棕色的眼睛闪着泪花,看起来楚楚可怜。直到Elsa妥协,她终于破涕为笑。

  “那我先替爸爸多谢总裁大人!”

  “好,回去工作吧。”

  快出去快出去快出去我要窒息了——

  Elsa捂住口鼻,在Cathy出门之后立刻打开了空调换气。

  这女人到底喷了多少香水,气味这么烈,简直熏着头疼.......

  Elsa拿来几张合同充作纸扇,上下掀动着好来驱散身边浓郁的香气。

  


  Anna有些焦急的在门外转着圈圈。

  哎呀怎么办啊都进去五分钟了怎么还不出来......我要不要进去看一看?身为助理应该有权力多进几次总裁办公室的吧?

  “——咔哒。”

  “——Oh my god!Cathy你终于出来了......”

  Anna听见了关门的声音,Cathy一边用纸巾擦抹着眼角边的泪水,嘴角还一边挂着笑容,看起来就像精神分裂了一样有些渗人。

  “哼,就知道那条狗一直在耍阴招......”

  她的口中念念有词,眼神里是藏不住的戾气。

  当她看见Anna的时候,那阵子杀气却突然消失了。

  “——Anna!我都没有在意你,不好意思啊、”

  Cathy又回到了平时的那个大小姐的状态,热情的上前拉过Anna的手。

  “我们一起去吃晚饭怎么样?”

  “诶?可是工作餐......”

  “今天可是你工作第一天,作为庆祝我请客!不来就是不给好朋友面子啊!”

  “啊、好吧......”

  Anna任由Cathy拖着走,末了恋恋不舍的又冲着那扇紧闭着的大门盯了好久。

  


  好不容易才将办公室里异样的气味给清理干净,Elsa如释重负般的松了口气。

  头还是有些发晕,Elsa坚持着看完剩下的文件后才离开房间。

  “——Anna?”

  思索着要不要借着上班第一天的借口来邀请自家小助理出门吃个饭,Elsa却发现楼层里已经空无一人了。

  ——来晚了一步!

  一定是那个矫情的家伙把她拽走了!

  Elsa有些气恼的嘟起了嘴,思索着明天干脆差Kai把Anna的办公地点直接改为自己的办公室、这样就不会有人来和自己抢了。

  走到Anna的办公桌边,电脑还是屏保状态。

  微微皱了皱眉,Elsa操纵鼠标欲帮人关机。

  “——嗯?”

  某个粗心鬼在离开电脑的时候显然是忘记了关闭网页之类的操作,先前浏览的内容依旧清清楚楚的列在屏幕上。

  “端茶倒水,洗衣做饭,陪聊陪行......”

  Elsa一脸发现了新大陆的表情,忍不住点了点头。

  ——学到了!

  

  


评论(26)
热度(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