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搅拌冰茶的声音。

【EA】绵羊抓白狼(第七回合))

  

  “呼.......呼......”

  Anna站在Arendelle公司的大门前,反反复复的做着深呼吸。

  ——加油Anna,你可以的Anna!

  事实上,Anna半个小时前就已经来到了公司门口。只不过,她一直都在踌躇犹豫,胆怯着不敢推开眼前的大门。

  即使知道门后能够看见那个人,却实在是莫名的恐惧着。

  “——你再这么继续像个讨债人一样站在我的公司门口,那我可就要让保安把你轰走了。”

  “——总、总总总总裁大人?!”

  身后蓦地响起一个清冷却不失戏弄意味的人声。Anna回过头,Elsa依旧是一身整齐的西装,不知何时就站在了自己的身后挂着笑容看着自己一脸的囧相。

  “你你你,你什么时候来的!”

  “刚来而已。没想到会有比我更加勤奋的人,好好加油。”

  Elsa从Anna的身边经过,留下了一股幽幽的暗香。

  好好闻的味道——

  Anna装作是又做了几个深呼吸,实际上是在贪婪的嗅着空气中残存的清酒香气。

  “——Anna?”

  “嗯?啊,Cathy。”

  又是一个女声,Anna条件反射的触电般一颤。转身,穿着同Elsa有几分相似的西服,Catherine难以置信的表情看着Anna。

  “真是令我吃惊,你竟然也能够来到这里。"

  “啊哈哈......”

  Anna有些尴尬的摸了摸后脑勺,祈祷着Cathy没有将自己曾经说过的,“根本没有去报名”之类的话放在心上。

  ——怎么可能。

  Cathy扬了扬脸,意味深长的看着脸颊粉扑扑的Anna,随即挂上一副在灿烂不过的笑容迎了上去。

  “太好了呢,又能一起了!离开了班级,我还有些小寂寞呢!来来来,Anna第一次来一定不认识路吧?我带你进去~”

  “啊......嗯。”

  一边感激着Cathy,Anna如释重负般松了口气,跟着前面的人进入了公司。

  


  “Wow,好大——”

  Cathy来到Arendelle也已经快两个星期,她轻车熟路的领着Anna来到了Arendelle的前台。

  “打卡,以及这位是新的实习生。”

  “好的,请稍等。”

  前台的服务人员完成了登记,微笑着目送两个人继续向内部走去。

  “——Catherine,请留步。”

  Cathy正打算领着Anna去她的二楼找Golda登记信息,却又在电梯口遇上了Kai。

  这几天Cathy已经吃了Kai的不少“针对”——至少她本人是这么认为的。就比如她要求见总裁大人一面,就已经被Kai三推四辞的拖延了许久又许久。所以她免不了对这位尽职尽责忠心护主的总理先生满腹抱怨。加之她原本就是富贵人家的小姐,也不管天高地厚规矩法则,从一开始的在背后抱怨,干脆发展成了现在的一见面就对Kai怒目而视,目光凶狠到恨不得一口吞了人家。

  Kai依旧是一副不愠不火的稳重态度,他微微向Anna点了点头,至始至终就没有将目光移到Cathy的身上。

  “你就是今天刚来的实习生吧?”

  “啊......是的,您好!”

  Anna有些腼腆的低下头,冲Kai问好。

  “请跟我来,总裁在等你。”

  Kai将手中制作好了的工作服递给Anna,无视了Cathy瞬间变黑的脸。

  “那Cathy,我就先走啦.......?"

  Anna冲Cathy抱歉的作着揖,后者却已经头也不回的上了电梯。

  “......诶?”

  


  Elsa一手拿着文件,一手转着签字笔。她的视线飞快的扫视着文件上密密麻麻的小字,不时抿一抿下唇,看起来十分的投入认真。

  ——然而实际上,她从刚才开始就什么内容也没有看进去。

  隔段时间就飞快的扫视一眼挂钟,Elsa在心里吐槽着Kai领人的速度。

  爬着也该来了。

  她想着,忍不住更换了一下互相翘着的双腿。

  “我我我、我是以为之前在咖啡厅.......”“在咖啡厅......被你讨厌了.....”“因为你那个时候一脸生气的样子走掉了——”“那个......也就是说,我现在是实习生了?”

  满脑子都是那一天那个笨蛋说过的话,Elsa意识到这一点之后,又有些懊恼的咂了咂嘴。

  只是,觉得那个家伙这么傻,很有趣而已......

  总裁大人口是心非的宽慰着自己,左手转笔的速度却越来越快。

  “——Queen,她来了。”

  终于,在Kai推门而入的那一瞬间,Elsa手中的笔也飞落在了地上。

  


  “.......那、那个......”

  Anna已经换上了那身工作装——不大不小,刚合身。大学生一副青涩懵懂的模样一览无遗,配上一本正经的工作装却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违和。相反,在Anna身上倒是穿出了一种俏皮来,本人无论怎样都无法掩盖的朝气与活力迸发着,甜蜜的巧克力气息将清冷的空气染上了一丝温热,仿佛冬日的太阳一般耀眼而灿烂。

  “嗯,挺合身。”

  Elsa撑着下巴,歪着头挑着眉,上上下下的打量着眼前的小姑娘。

  “还满意吗?”

  “当然!......”

  “有话直说,又不吃了你。”

  “哦......”

  那小姑娘看起来似乎还有些畏畏缩缩的模样,她不自知的把玩着落到了胸前的一绺碎发,绿莹莹的眸子四下好奇的张望着。

  “为什么......要选我?”

  “......”

  Elsa愣了0.3秒。

  “——没什么特殊的理由。”

  “......哦。”

  Anna微微垂下头,似乎对这样敷衍的回答并不满意。

  “答案很重要?”

  “......如果可以的话......”

  “......哎。”

  Elsa无可奈何的轻叹一气。

  “因为你也喜欢油画——我也挺喜欢,算是出于对拥有共同兴趣爱好的人的偏袒。这个答案如何?”

  “嗯......差不多......”

  “噗——”

  Elsa捂住嘴,却还是漏出了一丝笑声。

  “还从来没有人敢这么和我说话。”

  Anna觉得自己似乎是被嘲笑了,忍不住嘟起嘴。

  “我和那些人不一样,我很迟钝,不给我明确的回答我才不会善罢甘休!”

  “好,我喜欢你这样的性格。”

  Elsa毫不吝啬自己的赞美——幸亏她们在交谈的时候没有其他人在场,否则他们也一定会像Kai一样在内心拥有一段非常复杂的心里活动——天知道Elsa上一次不是出于商业互吹的需要去发自内心的赞赏某一个人,是多久之前的事情了。

  被没头没脑的夸赞——还是被那么高冷帅气的总裁大人夸奖——Anna觉得自己的脸又开始“发烧”了。

  “关于你接下来的工作任务Kai会为你安排,有问题吗?”

  “没有、”

  “好,出去吧。我还有工作。”

  Elsa自己都没觉得,自己今天貌似特别多话。就刚才和眼前这个小姑娘待在一块儿的这段时间里,自己基本上已经说完了平日里一天的字数。

  就这样离开了总裁办公室,Anna觉得自己太亏了——还什么都没欣赏完呢!

  不过,她最最不想的是惹了Elsa总裁大人生气。所以尽管有些“恋恋不舍”,她还是慢吞吞的转过身,向门口挪去。

  “——等一下。”

  “Yes!”

  突然又被叫住,Anna忙不迭的转过身来。

  “你叫什么名字?”

  “Anna.”

  “Well,goodbye Anna.”

  


  出了总裁办公室的大门,Anna红着脸悄悄摸了摸自己的胸口——

  只是被人叫了一下名字而已就这么紧张,太丢人了!

  一边在心里吐槽着自己什么时候就变得这么纯情,Anna一边向总裁办公室门外比较开阔的一片区域走去。

  ——说起来,光顾着想Elsa,自己到头来就连Arendelle究竟在做些什么都还没有搞清楚呢。

  想着一定要好好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别再给Elsa添了什么烦恼,Anna立刻殷勤的跑到了内室中央。

  随后她就发现,几乎所有的房门都是关得严严实实的。每个门牌上都用自己根本看不懂的语言写着几个词汇,门的隔音效果又做得很好,Anna不透过那些隐隐约约可以反射出人影的厚实玻璃根本就没有办法确认这一层除了自己、Elsa和Kai以外究竟有没有其他的工作人员。

  六层,在Arendelle的公司规划里已经属于相当高层的区域,除了一些级别非常高的总管之外几乎没有什么其他的杂人能够进入。就连清洁员工也基本上是被禁止来到这一楼层的。

  自己在这里真的合适吗......?

  Anna甚至开始怀疑Elsa把自己招来这里是不是只是纯粹的看自己呆呆笨笨一副好欺负的样子而想要捉弄自己。

  可是一想到Elsa那一副似乎挂着一丝笑意——又似乎依旧面若冰霜的模样时,Anna又再没有什么脑细胞去继续往下设想了。

  “Well,可能只是他们的工作都涉及到了什么机密的东西吧......”

  这样安慰者自己,Anna为了证明自己可以发挥一点儿作用,开始凑上一扇门门口挂着的一张单子认真的研究起来。

  ......

  这是什么?完·全·看·不·懂·啊!

  这一张文件似乎通篇都是德育。mafia——似乎是黑帮的意思吧,Anna在教授所看的社会学书上曾经见到过这个词。

  “......黑道?黑社会?!”

  她捂住嘴,冷汗粟粟,吓得脸都白了。

  ——我就说总裁大人怎么这么霸道,原来是斧头帮老大!

  


  “——阿嚏!”

  Elsa正在文件上签字。一个喷嚏,字母给划歪了。

  “......”

  总裁大人的眉毛跳得很精彩,思索着晚上要不要去买点药回来吃。

  


  “——Anna小姐?你在这儿做什么。”

  “总理先生、"

  Kai正准备向Elsa送去这个季度的工作进度汇总表格,正巧看见那个小姑娘正对着门上的一张单子瞅个不停,最后甚至连脸色都变了。

  “你在看什么呢?”

  “我我我.......”

  Anna有些慌里慌张的轻轻拽着自己的裤摆。

  “我就是想尽快熟悉公司的工作......不想让Els......总裁大人失望。”

  “啊,这个你不用担心。”

  Kai装作没有在意Anna差点脱口而出总裁其名的“大不敬”之罪名,和蔼的点了点头。

  “鉴于你是初来乍到,Queen并没有为你安排过多的任务。为了方便你尽快熟悉办公环境,最近的工作就是负责将Queen处理好的文件再送到底下的各个楼层,让部门主管进行下一步工作就可以了。”

  “好、我明白了!”

  “这项工作很简单,请放宽心,不用那么紧张。”

  Anna不自知的散发着自己的信息素,Kai立刻闻到了一种清新醇香的巧克力气味,夹着一丝紧张的情绪在其中,嗅来真的比那些矫揉造作、经验使然的巧克力要新鲜的多。

  意味深长的点了点头,Kai领着Anna来到离总裁办公室最近的一间小房间。

  “这儿原本是用来堆放杂物的。我昨天已经临时收拾了一下,这是你的办公桌,看起来有些单调,因为事情办得很仓促。不过你可以随便摆放些什么来做装饰,这些都是可以的。”

  “好的,多谢。”

  Anna咬着嘴唇,欲言又止。半晌,小心翼翼的发了问。

  “我.....我能问一个问题吗?”

  “你请说。”

  Kai微笑着等待着Anna的下文。

  “Arendelle......到底都在做些什么样的工作啊?”

  “......就像是普通的公司一样,只不过我们算是综合类型的全方面发展公司。我们公司的一大特色就是与海外商务进行市场交易,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会比国内同行发展更快的原因。交易的货品各种各样,比如药品,地皮,机械等等。”

  “额,应该没有危险的商品吧?或者是危险的交易对象?比如......斧头帮?”

  Anna战战兢兢的看着Kai,又瞥了眼自己方才一直研究着的那张文件。

  “呵呵,你的想象力真是丰富。”

  Kai走到Anna的身边,也顺着她的目光看向门上的一纸文件。

  “请不要担心,公司的发展全部都是符合国家法律规定的。至于这个,你看这儿,‘verboten’,在德语里是禁止的意思。如果你是看见了‘mafia’,不用恐慌,这与verboten是一句话中的词语。”

  “哦,原来如此......”

  Anna如释重负般叹了口气,随即有些羞愧般的用两只手的指尖相互轻点着。

  “抱歉,我又在瞎想......”

  “没事,下面,请你快些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去吧。”

  Kai柔声的安抚着,目送Anna在那小小的临时办公室里落座。

  


  “——怎么这么久?”

  “Anna小姐对公司的具体运作内容十分好奇,所以我就大概解释了一下。”

  Kai说着,表情却变得微妙了起来。

  “您把Catherine放在二楼,我能理解,那是最无关紧要的杂活儿部门。但是Queen,这里可是最高层,您为什么要把Anna小姐安排在这里?或者说,您是想真的让她长久的在公司里工作下去吗?”

  “当然不是。Arendelle这么深的水,我都难以全身而退。更何况是她,伤及无辜的事情我不会做。”

  “那您又为什么要这么任性——请允许我失礼冒犯——Queen,如果你让她继续留在这里,纸包不住火,早晚有一天事情一定会露馅的!”

  “我明白,我正在考虑。”

  Elsa皱着眉头思索着。良久。随后,像是忽而有了主意一般,她勾起了唇角。

  “......Kai、”

  “在。”

  “我记得,每个公司的老板都会有私人助理吧。”

  “......您的意思是?”

  “我也要,就让Anna来做。”

  “您疯了吗。”

  Elsa一记眼刀飞向Kai。

  “我会亲自看着。Arendelle这个无底洞,我绝对不会让她被染及半分。”



我的肝疼,我睡觉了,各位晚安XD

评论(18)
热度(2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