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搅拌冰茶的声音。

【EA】绵羊抓白狼(第十一回合)

  William·Villain冷着一张脸离开了会客室,Elsa却又独自在这儿坐了许久。

  至少到目前为止,这个医药集团的动向都在自己的预测之中。目的也好,行动也罢、并没有什么迷惑不清的地方。

  但是对方的筹码......

  Elsa有些烦恼的咂着嘴、从口袋里摸出一盒Davidoff,点上一根、熟悉的烟草味四周弥漫,她的眉头却依旧紧蹙着。

  Arendelle不过是一只纸老虎——她比谁都清楚。事实上,若不是不可抗力,她也绝对不会接下这个无底洞。现在的公司内部空虚,外部敌人不断,实在是腹背受敌进退两难的境地。

  不过,Elsa骨子里的倔强不允许她就这样甩手走人。

  的确,Villain是不怀好意的鬣狗。但是,倘若自己手中的牌足够好,或许可以环环相套,让Arendelle在药品流通上打出一条光明大道来。

  一劳永逸的事情谁不想做。

  Elsa思索着,拨通了会客室的内线电话。

  “——Golda,周五晚上我要和Villain会谈,那个时段的安排全部推迟。”

  “收到。”

  “还有,一会儿有空让人来把五楼会客室的沙发套拆下去洗。

  “好的。”

  将手中刚抽一半的细烟熄灭在烟草缸里,Elsa用左手轻按着口袋里的危险品、起身离开了会客室。

  


  Anna有些惴惴不安的在自己的小椅子上扭来扭去,时不时的抬起头盯着那扇紧闭着的大门猛瞪一阵。

  她犹豫着是不是应该隔段时间就去向总裁大人请示一下工作安排,但又莫名的恐惧。

  ——你行的Anna!她又不吃了你......

  Anna在心中第N次为自己打气加油,终于下定决心了一般的从凳子上窜起来。

  “咚、咚、咚咚、咚——”

  “......总裁大人?”

  Anna漏出一个门缝,水灵灵的绿眼睛透着缝隙看向屋内正看着文件的Elsa。

  “怎么了?”

  Elsa看她那一副打游击战一样的架势,忍不住轻笑出声。

  “怕什么,进来说话。”

  “那打扰了......”

  Anna看Elsa似乎心情不错,便壮着胆子走进来、然后一脸郑重的盯着Elsa看个不停。

  “......怎么了?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

  “没有没有没有、就是......”

  Anna几度欲言又止,目光却跟被钉子定住了一样看的Elsa心里发毛。

  “就是就是就是......总裁大人是不是喝点什么?或者有什么衣服没洗我可以来帮个忙?”

  豁出去了!Anna想着。

  “......噗嗤——”

  结果,那位总裁大人仿佛是听见了什么极有趣儿的笑话一般忍俊不禁。

  “——傻瓜,你不会真的以为我要让你来端茶倒水洗衣做饭吧?”

  “What?可你昨天就是这么说的!而且你还晚上一直没回家......”

  Elsa仿佛被人道出了什么秘密一样,表情瞬间凝固。

  “——我那是晚上有没处理完的事情!怎么可能会是在等你啊?为什么要等你啊!”

  总裁大人可能大约或许是因为生气而不是娇羞、而面色涨红罢,语速极快的为自己辩解。

  “啊?不是等我吗?”

  ——那你早上说的梦话该怎么解释......

  Anna没敢继续和炸了毛的总裁大人继续叫板,撇撇嘴表示自己好O不和A斗。

  “......对了,学校那边你有说明吧?”

  “嗯,我提交的申请上注明了和Cathy是同一个项目的参与人员。”

  一提到Cathy,Anna不禁又哭丧起了脸来。

  同样,Elsa回想起那阵呛死人的脂粉气息,也头疼的扶着额。

  “另外一个实习生啊......是你认识的人吗?”

  “算是吧......有一起参加讲座,不过......”

  “不过什么?”

  “......没什么......”

  Anna勉强扯出一个笑容来。

  “总裁大人见过她了吗?”

  “昨天下午她来找过我......之后不是拽着你一起快乐的下班了吗?”

  Elsa耿耿于怀的瞪了Anna一眼。

  “所以对不起啦!我又不知道总裁大人的作息时间......”

  Anna吐了吐舌,试图萌混过关。

  “哼,你又不来我办公室里关注我的工作,怎么可能知道我的上班时间?我可不会耐着性子来一一告诉你我接下来的工作安排。”

  “对不起啦对不起啦~”

  Anna像哄孩子一样又是点头又是哈腰的,就差摸着人的头从口袋里拿点糖果出来“收买人心”了。

  “——不说这个,周五晚上我要出去应酬、放你半天假。”

  “应酬?去哪里玩儿?”

  “......”

  Elsa一脸关爱智障的表情。

  “你还是学社会学的吗?或者、你还是大学生吗?你的脑回路是有多清奇才能做到毫无违和感的把‘应酬’和‘出去玩’画上等号的?”

  “切——我这不是要时刻关注总裁大人的工作安排嘛!”

  “这完全是两回事好吧!”

  Elsa惊奇着自己竟然真的有性子来陪眼前这个小笨蛋拌嘴——天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这么闲的。

  “——那,我能和你一起去吗?”

  “最好不要,这是重要工作。”

  “......哦。”

  Anna嘟起脸,明摆着一副“我不高兴了”的样子。

  Elsa挑着眉看着她。

  “看来你比我更适合做董事——要我说,你是我第一个见到的对‘应酬’这么热情的人。”

  “才不是哦,我知道啊,应酬不就是商业互吹嘛!”

  “......噗——”

  Elsa又忍不住笑了出来——该说是‘初生牛犊不怕虎’还是‘无知者无罪’啊,那些老陈腐们十分受用的“商业会谈”竟然可以被如此解读——嗯,关键是并没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Anna瞥见Elsa勾起的嘴角,只觉得自己的心跳又漏了半拍——这罪恶的女人!笑起来这么好看干什么!

  “是,是商业互吹。不过不想吹也得吹, 而且还要吹得很漂亮,能吹的对手放松警惕露出破绽——我亲爱的小助理,这里头的学问大着呢。”

  语言的力量真是不可估量——Anna在听见Elsa轮廓完美的薄唇吐出“我亲爱的”这几个字眼时,脸颊一阵升温。

  “所所所、所以到底带不带我去嘛!”

  “这次真的不方便,不过以后有机会,我可以带你去参加一些小Party,那种比应酬有趣得多、好吗?”

  “Party?!真的?!Yeah——”

  于是Anna的注意力顿时就被Party给吸引了——再没有问起周五晚上的应酬。

  “多谢总裁大人!”

  “......顺便问一句,你们这‘总裁大人’的称呼到底是哪儿来的?”

  “Wait.....What?”

  Anna停了手舞足蹈的雀跃,看向同样一脸困惑的Elsa。

  “都叫了这么久了,原来不是这个称呼吗?”

  “我可没有喜欢让别人来叫我‘大人’的奇怪癖好。不过你也好、那个Villain的实习生也好——名字我忘了,都这么叫,我也很疑惑?”

  “啊?你不喜欢被叫‘总裁大人’的嘛。”

  Anna有些苦恼的挠了挠头。

  “那我怎么叫你,你听着舒服些?公司里的大家都是怎么称呼的?”

  “他们.....也不清楚是谁带的头,他们都在叫我queen?”

  “Queen?Your majesty!”

  Anna突然开始佩服起第一个这么叫的人来——太般配了!Elsa和Queen!也就是Queen Elsa!念起来也挺顺口,最关键的是的确!Elsa的气场和女王如出一辙!

  Anna开始懊恼起自己匮乏的形容词来,这么贴切的一个称呼她这个迟钝脑瓜愣是没想出来。

  Elsa看着那小姑娘两眼兴奋的直放光,莫名其妙的感到一阵危机感。

  “——不不不,我也不是很喜欢这个称呼、你别这么喊了......”

  “Why!我觉得这个就很好啊!Queen——”

  “所以说打住——换一个,不济什么都行。”

  平时被Kai他们叫了那么多回,自己明明也没什么大反应。不过偏偏是Anna这么欢呼般的如此称呼自己,Elsa扭过头,侧颊似乎染上了淡淡的红晕。

  “——那,我直接叫你Elsa好不好!”

  “......啊?”

  Elsa愣住了——呆呆的看着Anna一本正经,理直气壮的说着“虎狼之言”。

  ——这、若是被端正自律的Kai总理先生听见,或许他又要惊的跳起来——大不敬!怎么可以有直呼顶头上司姓名的下属!

  而且还是当着上司的面!字正腔圆!理所当然!

  “......随你吧?”

  Elsa有些僵硬的吞了吞口水,避开Anna兴高采烈的目光。

  “真的?太好了!我超级喜欢Elsa的名字哒——”

  “嗯......”

  Elsa有些不好意思的撩着耳边的碎发,面色绯红。

  “——对了,Elsa、能不能把你的电话给我?”

  “嗯?”

  “你想啊,作为你的得力助手,如果我不在的时候你需要帮助,随时可以找我哦!我一定随叫随到哦!”

  Anna拍了拍自己的胸口,叉着腰、一副得意满满的样子。

  Elsa满头黑线的看着她。

  ——你这小白痴能帮我什么呀......

  但是,这句吐槽她自然没有说出口——否则又会惹得这位“公主大人”生气了。

  在便签上写下自己私人的电话号码、Elsa把它撕给Anna。

  “那就麻烦您啦,我的小·助·理~”

  


  ——Nice!电话号码Getttttttttt!

  Anna故作矜持的向Elsa礼貌道谢后,借口自己还有东西没有收拾完,离开了办公室。

  关上门的那一瞬间,她就差狂笑了。

  开心的蹦跶着,她回到自己的小桌子边继续收拾。

  “——Anna小姐?Queen在吗?”

  电梯那边忽而匆匆跑来了Golda。她看上去如临大敌的模样让Anna也有些恐慌起来。

  “Elsa就在办公室里......发生了什么?”

  “Kai在来上班的路上被人攻击了,现在人在医院里,还没渡过危险期!“

  

  


评论(20)
热度(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