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搅拌冰茶的声音。

【EA】绵羊抓白狼(第十二回合)

  Elsa走在医院人来人往的走廊上,嗅着消毒药水的气味,浑身不自在。

  她很讨厌来医院,一直都很排斥。

  “Elsa......总理先生他没事吧?”

  “......现在还不清楚。”

  Elsa勉强冲Anna安慰的笑了笑,旋即又是一副面若冰霜的冷脸——Kai一直跟着自己,是自己的左膀右臂。敢拿他来开涮,对方不是活腻了就是有备而来。

  “——Queen,这边、”

  Golda先二人一步来到医院,出来迎接二人的时候,脸色稍微缓和了一些。

  “情况怎么样。”

  “不久前刚刚稳定在了安全状态......医生正在里面,您们稍等一下。”

  正说着,医生从病房里走了出来。

  Elsa示意Golda暂且退下,挥手让医生过来。

  “医生,他的情况怎么样?”

  “除了全身被暴力损伤的痕迹之外,最致命的伤口是腹部被刀刃类凶器捅伤,不过幸运的是没有伤及内脏。只是出血过多导致了暂时性休克,输了血现在伤者的基本状况已经稳定下来了。考虑的伤者的年龄,为了缓解他的痛苦我们为他注射了镇静剂。”

  “我想和他说两句话,可以吗?”

  “可以,但请尽快让伤者安心休息。”

  “好的,多谢医生。”

  Elsa冲医生点点头,转身示意Anna和Golda跟她一起进病房。

  因为情况暂时稳定,Kai便从监护室调到了普通的单人间。躺在床上的人几乎是遍体鳞伤,全身没有一块完好的地方。头上缠着绷带,裸露出来的手臂上也全是淤青。手背上打着点滴,脸上也是鼻青脸肿。

  Anna忍不住捂住了嘴,Kai对她很是照顾,为人也很谦和,她实在是想象不出这样一位随和的老绅士到底得罪什么人物要下这么重的手。

  “......Kai,听得见吗。”

  Elsa咬着牙,努力让自己保持镇定——但是她用力握住床杆的手背凸显出了手指的关节骨泛白,足以看出她此刻内心的愤怒。

  “.....Queen......”

  “我在。背后的人是谁?”

  “.......不知道......下手很干净......和街头那些混小子不一样......”

  “职业打手?范围太广了。”

  “......他们......没想下杀手......可以排除暗部.......”

  “......明白了,你安心养伤。谁敢伤你,我必一一奉还。”

  Elsa冰蓝色的眼眸里炉火中烧,她抛下这句承诺后、仿佛是为了逃避眼前伤痕累累虚弱无比的Kai,她扭头离开了病房。

  “——Golda,你跟我出来。这几天Kai的工作由你来交接负责。”

  “明白......”

  一直站在一旁的Anna看见其他两个人都出去了,也正准备跟上。

  “——Anna......小姐......”

  “总理先生?”

  原本已经闭上眼睛的Kai气若游丝的叫住了Anna。

  “Queen她......她还不成熟......请您......请您帮她......”

  “Elsa......?”

  “Queen......她负担了太多.......她很看中您.......无论如何、请您不要离开她的身侧......”

  “——我会尽我所能,帮助Elsa。”

  Anna走到床边,轻轻握住了老先生骨瘦如柴的手。

  “I promise.”

  直到Kai再一次合上眼帘,Anna才轻轻的松开自己的手。

  第一次,她感受到了肩膀上有了沉甸甸的责任。

  


  “......Golda,最近我交给Kai处理的事情不多。最重要的只有一件,唯这一件事情,你无比要盯紧着点。”

  “Queen尽管吩咐。”

  “英国的贸易商谈,我们跟进了很久,对方一直都没有明确的回应。但是最近,对方会派出代表来国内与我们进行当面会谈。这家公司国内有很多人都在盯着,如果谈妥、Arendelle在国外市场上的地位会更加稳固甚至可以拔高一个等级。你一定要死死咬住主动权,不能让别的公司趁虚而入。”

  “明白了。”

  “有什么新的情况随时向我汇报。至于其他的一些琐碎工作,尽量交给下手去做。”

  “好的。”

  “另外,让公司里的那几个有资历的保安都到医院来24小时值岗看哨,发现任何可疑的人物立刻拿下。如果Kai再有什么损伤,我唯他们是问。”

  “了解。”

  交代完工作,Elsa重重的叹息一气。

  她想抽根烟,让混乱的大脑有所休息。却又碍于医院是禁烟区域,只好收回了摸向烟盒的手。

  “......Anna?我们该走了。”

  “——就走了?不多留一会儿吗?”

  从病房里跑出来的Anna一脸困惑。

  “我不是医生,不能帮助Kai恢复的更快更好。”

  Elsa散开鱼骨辫,淡金色的长发披在身后,又为她平添了一份女王的气场。

  “——但我是个商人,我能做的就是、榨干对手。”

  “——你的意思是,你知道幕后主使是谁?”

  “啧,被摆了一道......早该有所提防。”

  


  Cathy在二楼,看见总管Golda慌里慌张的乘电梯奔上了六楼。

  直觉告诉她,一定有什么了不得的事情发生了。

  一打听才知道,原来是Kai在上班途中被人围殴痛击,送进了医院。

  Cathy立刻就反应了过来,这事情只可能是一个人做的。

  “——喂?Cathy?”

  “爸爸!是不是你让人去把那个家伙打进医院的?!”

  “是我啊,怎么了乖女儿?”

  “你怎么可以这样!”

  Cathy气的不打一处来,说话都有些不利索。

  “那个老家伙该欺负我女儿,我自然不会让他有好日子过。”

  对面的男人笑的一脸得意。

  “怎么样?那位总裁大人是不是吓得连话都说不出来了?嗯?她有点脑子就会知道一定是我指使人干的,先出手让她见识一下我们的厉害,免得她真把自己当做不可一世的女王那么狂妄了。”

  “什么呀!真是的!”

  Cathy气的眼眶都红了一圈。

  “你这么做让我还怎么在公司里待着啊!还有总裁大人!我在她心目中的形象已经够坏了,你还搞这一出,这不是引着人往我们两个联手在Arendelle闹事的那种方向去想嘛!”

  “你这么慌张干嘛?安心,老爸向你保证、那个总裁大人是不敢动你的。”

  “......为什么?”

  “Arendelle最近的交易情况——多亏了你在你那个主管办公室里扒来的文件资料,我查了一下她们最近的货品运输情况、Arendelle最近基本处于中心小岛的孤立状态。她们把全部的希望都寄托在了一个英国佬的公司上。现在国内的Arendelle其实内部已经空虚一片,空有个虚壳而已。如果我以威胁戳穿她的假面为要挟,她一定会乖乖就范——除非,她放弃自己名噪一时的宝贝公司。”

  “......你打算什么时候说?周五晚上?”

  “呵,我当然是想着将利益最大化。如果她考虑和我联手,我就暂且给她一个面子。如果她拒绝,周六早晨各大报纸媒体舆论的头条就会是皮包公司倒台的爆炸性新闻——到时候,量她也再无回天之力。”

  父亲如此自信的语气让Cathy吃了一记定心丸。

  “......下次不可以再动总裁大人身边的人了!知道没有!”

  “干什么?你还心疼这些看门狗不成?”

  “当然没有!我是心疼总裁大人!”

  “切,还为一个杂碎伤心伤神,你的总裁大人还是太年轻了。心软的人连枪都拿不稳,咱们走着瞧——”

  电话挂断了。

  Cathy诡异的笑着,将手机收回提包。

  周五晚上——明天晚上——

  她邪魅的笑着,扶了软腰向办公室走去。

  


  “咱们现在......还回公司吗。”

  “不回去,也没有回去的必要。”

  “......好吧......”

  Elsa带着Anna出了医院,她走向自己停在路边的超跑。

  “我现在要去处理一些私事......Kai你不用担心,Golda有时间回来探望他。周五晚上的安排不变,有问题吗?”

  “我......”

  Anna双手比在胸前,互相轻轻戳着指尖。

  “Elsa,周五晚上的应酬我真的不能跟你一起去吗?”

  “——你怎么这么执着这次的饭局?对方是Villain,不会有任何乐趣......在我看来,没有闹得鸡犬不宁就已经很幸运了。”

  “可是,我觉得我还是跟你一起比较好......”

  “Anna,身为私人助理,你的第一原则是服从上司的指挥。”

  Elsa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短短的时间里她被迫接受了太多突如其来的变化,现在还要耐着性子来安抚Anna、说实话,她已经没有什么精力了。

  “Sorry,我一点也不希望用上司的身份来压迫你但是......希望你能明白,我所知道的、需要考虑的事情很多。我做出的每一个决定都是为了整个局面朝着对我们有利的方向去发展。如果你真的很向往这样商务圈子里的活动、下一次,我一定带你一起参加,乖。”

  “......Elsa、”

  Anna捂着胸口,咬着唇一副快要哭了的表情看着Elsa。

  “我总有一种很不好的预感......请你答应我要一切小心......好吗?”

  “我答应你。”

  Elsa无奈的苦笑着,伸手轻轻刮了刮Anna的鼻尖。

  “你不是一向很迟钝吗,这一回怎么这样忧心忡忡?”

  “......老实说,最近发生的这一切都让我成长了许多......我的意思是,见识到了上流社会的人的生活......事实上我的价值观一直在不停的被颠覆......哦,Elsa,或许我不适合自己现在的位置......”

  Cathy的翻脸、Kai的遭遇,以及Elsa的无奈,这一切都让Anna觉得自己来到了一个本心一直都十分抗拒的陌生环境。

  “......上车。”

  Elsa不明白Anna埋藏不说的一些事情,她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这个未经人事的小姑娘如何坚强、只好有些笨拙的为她拉开车门,用绅士的姿态来默默给予她小小的安慰。

  “送你回家。”

  


  冰蓝的超跑飞驰在街道上,黄昏前后,上下班的高峰期已经过去。行驶途中一路畅通,Elsa戴着墨镜,此刻熟练的开着车,倒是多了几分痞帅的味道来。

  敞着篷,流通的空气混杂了清冷的酒味与不安定的巧克力香气,两种气息的混合意外的融洽、嗅来别有一番滋味。

  Anna在这样令人安心的氛围里,原先的压抑与恐慌渐渐的散去了。

  “——呐,Elsa、你有什么梦想之类的吗?”

  “我?”

  开着车的Elsa微微歪了歪头,速度倒不见放慢。

  “你呢?让我见识一下现在的大学生每天都在憧憬些什么?”

  “我、我说出来你不许笑啊!”

  “不笑你不笑你,说吧。”

  “我......我想找到自己的True love!”

  “噗嗤——”

  “说好了不许笑呢!”

  “抱歉抱歉......”

  Elsa将右手握拳抵在唇边、笑声却从齿缝间漏了出来。

  “我只是有点意外——在这个社会里找到True love可不容易啊。”

  “所以我说是梦想啊?本来我还挺自信自己能找到的,不过最近碰上这么多事情,我现在连想都不敢想了。”

  “想着吧,万一实现了呢。”

  “......我可以理解为您这是在鼓励我吗?”

  “当然。”

  Elsa偷偷的看着Anna气鼓鼓的模样,在心里轻笑。

  “——找到True love然后呢?还有什么梦想?”

  “嗯......我一直很想去俄罗斯!然后在一片向日葵花海里建一座小木屋做我的画室,每天画点画儿,然后种种花草。我才不管外面怎么怎么样,躲在我的小温室里什么烦恼都不用想!”

  “嗯哼,挺不错啊。”

  Elsa浅笑,Anna想那双蓝色的眼睛一定像蓝宝石一样美丽。

  “不过俄罗斯有一个地方不好,油画没有英国这些地方多。”

  “有还是有的、不过也没有关系,我可以趁着大学期间先去博物馆把这些油画欣赏一遍呀?”

  Anna幻想着未来,灿烂的笑着。

  Elsa仿佛被这笑容感染一般,眉头舒缓。

  ——是啊,未来可期。

  


评论(18)
热度(1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