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搅拌冰茶的声音。

【EA】绵羊抓白狼(第十五回合)

  Anna在Ariel和Aurora的陪伴下勉强吃完了午餐——说实话,当她在路上看见Cathy的时候,尽管自己似乎的确没做错什么,但她就是有一种被震慑了的感觉。

  ——这算什么?不怒自威?所谓上等人的气场吗?

  这样莫名其妙的屈服感让Anna觉得不大舒服,所以情绪一直都有点低落。

  所幸半途上Belle也赶了过来,在友人们的安慰下她也释然了不少。

  “Anna,你今天下午还去公司吗?”

  “嗯......Elsa的衣服还在我这里,得洗干净了还回去。“

  Anna想起自己貌似还把口水之类的玩意儿蹭上了那件无辜的西服,忍不住羞耻的要捂脸尖叫。

  “那我们晚上去逛街,一起来吗?”

  “我就算了.......这个月的开销不小,省着点花吧。”

  Anna嘴上虽然这样说着,头脑中却不自觉的想起先前Cathy在人群之中款款走过的潇洒背影。

  ——哎。

  午休的时候趁着人不多,Anna认真的在宿舍的洗衣房里将那件西服洗了又洗,甚至一下子倒光了一大半的洗衣粉。

  直到自己的手快被水泡的褪一层皮,Anna才觉得这衣服差强人意。

  借来社管阿姨的吹风机将衣服仔仔细细的烘干,又用熨斗平平整整的熨齐,Anna小心翼翼的把这件“脱胎换骨”的西服装进布袋里。

  


  Elsa正趴在办公桌上午后小憩,闭着眼睛她依稀听见了轻微的脚步声。

  空气中混杂了一股淡淡的巧克力清香,Elsa不禁勾起了嘴角、却没有动弹——她想看看自家小助理接下来会有什么动作。

  Anna轻轻叩了叩门,而后漏出一条细缝对上那双小动物一般的绿眸向房间内张望。

  似乎是发觉自家总裁大人正在休息,她接下来的动作放的更轻了。

  打开门,闪身走进。Anna点着脚尖走到Elsa身边,弯着腰偷偷的欣赏着Elsa乖巧的睡颜。而后,仿佛是想到了什么,她打开布包又拿出了那件西服,展开后轻轻的盖在了Elsa的肩膀上。整个动作都很轻巧,和她平时大大咧咧的模样倒是不大相符。

  Elsa的睫毛微微颤动着——明显是在装睡。但是专注于手中动作的小助理并没有发现自家老板的小心思,在做完这一系列动作之后便打算悄悄离开。

  “——等等、”

  “Elsa.....吵醒你了?”

  在那股香甜的巧克力香味即将抽身离开的一瞬间,Elsa伸手扯住了Anna的袖口。

  她依旧保持着脑袋枕靠在左手上的动作,不同的是那双魅人的蓝眸重又显现在了Anna的面前。

  “没有,我刚醒。”

  Elsa拽了拽Anna的袖子,示意她正对自己。

  Anna乖乖照做,只是心跳开始莫名加速。

  “......昨天睡得还好吗?”

  “啊、嗯......谢谢你送我,衣服我已经洗好了......”

  Elsa半睁着眼睛,悠悠哉哉的像极了一只午后晒太阳的慵懒的猫。她仿佛是在确定着什么似的从上到下的打量着眼前的小姑娘,而后用细微到只有自己知晓的动作轻轻点了点头。

  “没事,举手之劳。”

  Elsa松了手,直起上半身放松的伸了个懒腰——她的工作装昨天借给了Anna充作“抱枕”,于是今天换了一套常服。Anna很惊讶的发现原来Alpha也可以把裙装穿的美艳动人,就比如眼前的Elsa。一套酷似居家服的淡紫色长袖衣贴身显露出其身材完美的曲线。香肩半露,以及深V领口的设计都让眼前这只禁欲高冷的Alpha散发着一种别样的魅惑气场。Anna就算身为Omega,看了都有种心里痒痒的冲动。

  “酒醒了没?下次别喝那么多。你真应该让你的好姐妹录几段视频给你看看,而且喝醉了人又重得很......“

  “呜——”

  Anna简直想一头撞墙晕死过去算了!

  Elsa愉悦的看着Anna害羞的表情,也很给面子的停止了“曝光”。

  “既然来上班了就好好工作。Golda这两天都不在公司,一些分发文件的任务就由你来代替。”

  “Golda小姐是去医院看望总理先生了吗?”

  “我让她去帮我筹备一些私人道具,时间紧张罢了。Kai等腹部伤口拆线也就可以出院,没什么大问题。”

  “哦......”

  


  因为Golda不在,所以接下来的三天Anna在公司里的生活非常充实。除了帮助Elsa解决一些边边角角的小杂活以外就是帮忙处理一些Golda的工作。既熟悉了公司各个分管部门的工作内容,也对Elsa大致的作息时间有了一定的了解。Anna还注意到Catherine这几天也一直没有来公司,本想找个机会问一问Elsa,但又害怕Elsa问起自己和她的事情,难以解释、便干脆作罢。

  以及,Anna有那么几次听见了Elsa在和Golda通话。谈论的内容却是令她感觉扑朔迷离的:这又是款式模板又是尺寸大小,Elsa究竟是在让Golda帮忙筹备些什么?

  只是好几次的旁敲侧击,都被Elsa要么搪塞要么转移话题给带偏了。Anna最终也没有得到什么有用的线索。

  紧接着,便是周三了。

  鉴于是学校一年一度的开放日,所以每个专业的学生都得到了一天的假期。从早晨开始便是各个社团自由铺张进行活动展示,这样热闹的场面会一直持续到这一天的最后。

  当然,最最激动人心的自然还是夜幕降临之后,充满着浪漫与神秘气息的假面舞会。遮盖住半张脸孔的面具在旋转灯光的映衬之下增添了舞会的童话氛围,是大多数人一直都心心念念着的盛大活动,绝大部分的人都在幻想着能够在舞会上来一场浪漫的邂逅。

  周三的清晨,Anna是被自己的闹钟给叫醒的。Ariel参加了舞蹈社团,在下午和晚上都有公开展演所以早早就去舞蹈房做最后的彩排。Belle则是拉着Aurora去美妆一类的社团精心梳妆打扮为夜晚的活动提前开始准备。她们三个大闲人这几天也逛遍了学校周边的每一条商业街,分别购置了专门为了舞会而准备的新衣服。

  独有Anna,在周三的早晨依旧“蓬头垢面”的爬起来,迷蒙着双眼嚼着自己的头发,似乎与那种精致的气氛格格不入。她睁开眼睛,发觉友人们都已经各自离开。尽管自己先前表现出了拒绝的态度,但是她们竟然真的在这个大日子的清晨“狠下心来”没顾问自己,Anna在疑惑之余也不免涌上几分失落。

  她原本是打算这一天也干脆泡在公司里帮Elsa打下手——不过某一次她一不小心说漏了嘴,而身为工作狂的总裁大人似乎并不希望让别人认为自己也会强迫下属推掉这样欢乐的大节日来陪自己“暴肝”项目,于是挑着眉爽快的放了Anna一天的假期。

  ——总裁大人难得这么体贴人,Anna也只好心怀感激的接受了。

  但是,老实说Anna所有的期待已经在先前的种种事件中被消磨殆尽了。曾经她真的没觉得有一个响当当的出身是多么多么要紧的事情。或许也是自己从来没有踏足过上等人群的圈子吧,所谓“没有对比也就没有伤害”。但是现在,自己奇迹般的成为了大总裁的小助理,想撇清自己的干系都很困难。更何况还有一个近在咫尺的“竞争对手”——至少对方貌似是这么认为的,少不了在方方面面上变着花样来给自己施压。所以,干脆做个鸵鸟一味躲懒。惹不起还躲不起吗?

  于是,“鸵鸟”Anna真的就在自己的宿舍里一边听着窗户外面不时传来的欢呼声一边刷刷手机,期间又睡了好几回短暂的回笼觉。

  一直到中午,她实在实在实在是闲来无事,眼看着夜晚的活动很快就要开始,便穿了衣服来到活动场上。到处都是张灯结彩人声鼎沸的,大有刚入学时“百团大战”的风采。

  “——Anna!”

  很巧,Anna在人群里没走几步就遇上了正吃着三明治的Hans。

  他很热情的冲Anna打了招呼,招手示意她跟上他一起走。

  “——一直都没有看见你,我还以为今天你也会在公司里呢。”

  “我是这么打算的,不过Elsa强烈要求我放假、也只好来了。”

  “Wow,看起来总裁大人对你挺不错。”

  “比我想象中的要好?至少没有像漫画小说里那么蛮不讲理的独裁。”

  Anna忍不住笑了起来,上下打量着穿着一身晚礼服的Hans。

  “你今天真帅气。”

  “哈哈,多谢。这一身衣服花了我两个月的生活费,你知道的。”

  Hans耸了耸肩,故意摆出一个搞怪般的哭丧表情。

  “Oh my god,那可真是贵重。”

  “舞会是我为数不多还能够接近她的方法,所以无论如何我也想试一试。”

  Hans蓝色的眼睛里透露出忧郁的神色。

  “你是说......Cathy?”

  “是啊——”

  Hans仿佛是想起了什么,歪着头看向表情有些黯淡的Anna。

  “说起来,她在Arendelle做什么工作?你知道吗?”

  “Umm......我不太清楚?你知道的,大公司规矩很多.......不允许随便窜楼层,而Cathy和我私下里其实也往来不多......”

  Anna撩着耳边落下来的几根碎发,有些尴尬的笑着。

  “所以很抱歉,不能给你有用的信息。”

  “不要在意,我随便问问罢了。”

  Hans很温和的笑了笑,这让Anna在稍许安心的同时亦有些落寞。

  ——果然,只有出身差不多的人才可以这样友好和谐的谈天吗?

  ——如果Hans也真的像别人认为的那样与Cathy门当户对,他还会这样温和的和我交谈吗?

  越来越多的疑问充斥了Anna的脑海,她不想再继续强颜欢笑了。她或许还是应该回到自己的小床上,睡上一觉,在梦里什么恶意都不会攻击自己。她可以安安稳稳的去思考一些问题,然后度过这并不美好的一天。

  远处有几个男生在冲Hans挥手,后者应了一声,有些抱歉的冲Anna笑了笑。

  “Sorry,我参加的社团一会儿在晚会上有表演。我得去做准备了。”

  “那很酷哦,表演加油!”

  “谢谢,以及......”

  Hans有些支支吾吾,连视线都偏向了不知何处。

  “晚上的假面舞会,我能邀请你跳支舞吗?”

  “Wait.....What?”

  “我的意思是,咱们现在算是朋友了吧?不用担心,只是很普通的一支舞而已。”

  “Oh,sorry,我没有那种意思......”

  Anna犹豫着是不是该告诉Hans其实自己今天晚上压根儿就没打算去参加舞会,但是看见Hans一脸温柔又夹着期待的神情,她实在是没有办法说出拒绝的话。

  “......当然可以......”

  “太好了!那我晚上再来找你。”

  Hans右手攀上Anna的肩膀,轻轻捏了捏。

  “回见。”

  “Bye.......”

  在Hans转身离开的同时,Anna的脸上挂起了为难的表情。

  两个人的交谈过后,整个白天的自由活动基本上就结束了。摆摊的学生们开始收拾东西,空出场地来为接下来的公开演出搭建舞台。

  Anna想起Ariel会在公演上跳舞,便掏出手机打算发个信息看看自己的三个姐妹现在在哪里。

  “Wait......What?!“

  手机锁屏上,有一个未接来电。以及在这个未接来电的十分钟后,又是一条未读短信。

  这两个通讯的来源者,都是同一个人。

  “——老地方等你?”

  Anna看着自家总裁发来的这条没头没脑的短讯,陷入了迷茫。

  


  “......所以说,我认为公司这一次的项目从长远性来考虑并不是万全之策。如果我们未来要和Villain的制药集团合作继续发展海外的贸易,应该......”

  会议室里,大圆桌上宽坐了十几个人。有人起立发言,也有人窃窃私语,交头接耳。

  如果要说有人走神不专心,那也是有的。

  Elsa扶着额,在心里不停的叹息。

  怎么还没好你哪里来这么多废话都是些根本不可行的方案还在那里啰嗦个不停要不是看在你年纪大还坚持参会的份上早就让你退休回家歇着了......

  总裁大人偷偷摸摸的心里吐槽这些老组长们慷慨激昂、滔滔不绝、没完没了、毫无价值的发言,第N次摸出手机来确认时间。

  把交通问题计算进去,再拖延就赶不上学校的舞会了。

  Elsa轻轻的咳嗽了一声,用眼神询问身后的Golda。

  ——东西准备好了没?

  ——Queen,您要的东西都已经放在您车子的后备箱里了。

  ——我要先撤,麻烦你善后。

  ——明白了。

  “——咳。”

  终于,在那个已经发言了快两个小时的人又一次打算从“公司创立至今”开始细细分析历史数据的时候,Elsa用清嗓子打断了他的下文。

  “不好意思,我临时有急事。”

  “不!Queen,这个问题我认为非常重要,直接关乎公司未来的立足问题!”

  “站这么久一定累了,坐下来歇会儿,明天开会你继续。”

  “不!Queen,这个问题早点解决公司就早一步安定......”

  “是是是你说的都对具体方案先向Golda申请我先走了。”

  总裁大人挥了挥手,飞快的从太妃椅上窜起来跑出了会议室——脚步欢脱,仿佛要去参加婚礼一样快乐。

  会议室里的其他人大眼瞪小眼,无人说话、气氛陷入了暂时的沉寂。

  “......那个、是Queen吧。“

  “.......应该没错。”

  “.......是不是一会儿太阳就要砸下来了?”

  “......不,就算太阳砸下来、按道理Queen也不会不把会开完......”

  


  Elsa开着超跑,导航上提醒市中心的街道已经变得拥堵起来,为了节省时间,她绕了一段远路沿着城市的边缘行驶来避开市区的红绿灯。

  出发前,她打了电话给Anna。没接,她想着这个小家伙多半是在会场上狂欢着。便发了短信,想着她至少会抽点空闲来看一眼手机。

  超跑一路在人烟稀少的近郊一路奔驰,尽管绕了一大圈,但的确是节省了不少时间。

  至少当Elsa驱车来到那个废弃公园的时候,她的小助理还没有到场。

  她下了车,又一次拨出号码。这一次,对面很快就接通了。

  “Elsa?你在公园门口?”

  “对,来这里。”

  Elsa话音未落,就听得身后一阵急促的脚步。

  勾起嘴角,总裁大人靠着车身,依旧是那身Anna怎么也看不腻的工作装,挑眉看向那匆匆跑来,面色涨红的小姑娘。

  “速度挺快。”

  “我刚才就快到了......你怎么在这里?”

  “当然是来参加舞会的,有问题?”

  “Wait......What?!”

  Anna惊吓的险些跳起来,她呆呆的拿着手机、不知所措的看着Elsa。

  ——她为什么要来?她为什么会来?

  仿佛是看出了Anna满脸的惊诧,Elsa一边走向车尾一边解释。

  “某个小助理在上班时间打瞌睡,不仅打呼噜而且还说梦话。张牙舞爪的说什么‘不想一个人去舞会啊’之类的抱怨。为了让我的工作环境保持心如止水的专注氛围,又因为是我的私人秘书,所以只好由我来满足她的要求了。”

  “我我我我.......”

  Anna完全没有去怀疑过Elsa说的每一句话——她现在又差点被自己的羞耻心给折磨致死——天呐!Anna你可真行!上班时间还能开小差!

  而且还是在Golda把自己的办公桌挪进了总裁办公室之后......这简直就是在顶风作案!

  “——行了,我什么我。人都来了,你难道还准备把我赶走?”

  “呜......“

  Anna无力的呻吟了一声。

  Elsa打开车尾的后备箱,拿出里面的一个扁平盒子。

  “——过来,穿上。”

  “Wait......What?”

  Anna还没有平复自己的心情,便又一次迎来了第二次惊吓——好吧,这次倒是多了一份惊喜。

  Elsa关起原本拉下的敞篷,打开盒子,一件崭新的晚礼裙出现在了Anna眼前。

  “Elsa、这是......?”

  “身为我的助理,怎么可以在这种方面被人嘲讽?这岂不是在丢我的面子。”

  Elsa勾起嘴角,霸道又飒气的笑了起来。

  “快点穿上,看看我的目测技术如何。”

  ——原来之前她那样仔细的端详自己,是在丈量衣服的尺寸吗?

  Anna感觉鼻尖一阵发酸,她连忙接过盒子钻进车子里,不想让Elsa看见自己的眼泪。

  欣喜,这样的惊喜让Anna无比激动。

  展开礼裙,Anna很满足的赞叹着。虽说比不来那种高级制作用金丝银线薄纱亮晶点缀勾勒而成的装饰,但是手中的这件风格极简,淡雅素秀更符合Anna学生的身份。上身是清新的墨绿色,方形开领,肩头处很精细的折出皱褶,再用白色的泡泡抹衬底。胸前是四颗纽扣的标准端庄样式,腰部用同色的衣带束成蝴蝶结。自腰部将墨绿色分岭在两侧作为外衣摆、而里边则依旧选用了白色作为映衬,脚踝以上的长裙有层次的分为了三段,显然是被人精心熨烫过的裙身上不见任何一道多余的衣褶。脚踝一下,同肩处一样的泡泡底、简单而又不失活泼。与Cathy那件奢华无比的蓝裙的确是逊色几分,但是Anna穿着的效果绝对是同样出彩。墨绿色很好的凸显着穿着人活力的性格,柔软的布料恰到好处的贴合着柔嫩的肌肤。Anna脱下自己的运动衫和牛仔裤,小心翼翼的换上裙。对着车镜,有了一种身为公主的错觉。

  “——好了没。”

  “来了......”

  Anna提着裙摆,欢悦的走到Elsa身前。

  就像是每一个在未婚夫面前开心的展示自己婚纱的小新娘一般,Anna转了半圈,一脸期待的等待着Elsa的评价。

  “漂亮。”

  总裁大人面对自己的小助理向来都从不吝啬自己的赞美。

  “还没完,扶着车。”

  Elsa继续从后备箱里拿出了第二个盒子,四四方方,很明显是一个鞋盒。

  Anna听话照做,一只手扶着墙,另一只依旧提着裙摆——她自己终于看见了脚上那双和这晚礼裙极不协调的运动鞋。

  Elsa打开盒子,取出了一双同样崭新的墨绿色中帮舞鞋。

  ——我的天!Elsa难道是准备帮我换鞋吗?!

  “......没选高帮,怕你扭到脚。”

  Elsa完全不知道Anna此刻心脏跳动的频率究竟是有多极速——或许下一秒她随时都有可能晕过去。

  总裁大人单膝跪地,拍拍自己倾斜着的腿面示意Anna脱了鞋光脚踩上来。

  “不.....Elsa,还是我自己来......“

  “裙摆是我叮嘱设计师亲自动手熨的,你一屁股坐下来等于白费力气。”

  Elsa低着头,慢悠悠的拒绝了Anna碍于面子的请求。

  没办法,Anna只好用右脚鞋尖踩住左脚的鞋跟,用力脱下自己的运动鞋。

  颤颤巍巍的踏上Elsa的腿面,Anna只觉得自己的心脏要停止跳动了。

  隔着袜子也能清晰的感觉到一阵冰凉的触感——Elsa的体质十分特殊,手总是冰凉冰凉的。那手掌轻轻捏着自己的脚心,轻轻的瘙痒之感像猫爪子一样挠着Anna的心,她不自知的释放着自己的信息素,咬牙忍住到嘴边的轻哼。

  Elsa的动作很麻利——这一点也和小说中生活九级残废的总裁们相去甚远。Anna轻轻活动了一下僵硬了半天的脚趾,鞋子的尺码正合适。

  ——她到底是怎么做到光是用眼睛就能看出我脚的大小的?!

  Anna觉得,Elsa说不定真的有什么魔力。

  “怎么样?大小呢?”

  “嗯,刚合适......”

  Elsa甩了甩手,又对上Anna好奇的目光。

  “......通过人的步距可以大致推算出人脚的大小。舞鞋我也选了比较柔软的鞋帮,就算有误差也不会有太问题。”

  通过步距来算尺码......

  Anna感觉自己的智商又一次遭受到了亿万点的伤害。

  换了衣服又换了鞋,Anna已经十分满足。

  然而,就在她刚准备开口发问的时候,又惊恐的看见Elsa从后备箱里摸出了一堆......似乎在理发店里常见的工具?

  “Elsa......你还会理发?”

  “理发不会,不过编头发我还是会的。”

  Elsa在手中把玩着梳子,似乎在思索着什么、盯着Anna那一头从早上到现在还没怎么认真打理过的头发。

  Anna立刻就开始后悔自己早上的颓条,有些难为情的顺了顺自己头顶的炸毛。

  不一会儿,Elsa仿佛心中有了主意,走到了Anna的身后。

  “站一会儿应该不会累吧?”

  “啊......嗯。”

  Anna羞涩的低了头,与其多问,不如继续把自己的头“埋进地里”做鸵鸟,任凭Elsa打理起自己的头发。

  Elsa站在Anna的身后,眼前这个小姑娘毫无防备的把自己身为Omega最宝藏的后颈露在了自己的面前。

  “......”

  Elsa不自觉的舔了舔唇角,发觉自己的手在轻颤。

  ——冷静。

  她做了两个深呼吸,专心投入到自己手上的工作里。

  


  “——好了。”

  两个人彼此无话,Elsa娴熟的操作着手中的梳子和发带,把Anna红棕色的长发盘成发髻安放在后脑勺的上部,用绿色的发带扎住。耳后头顶的位置她同样用几绺头发编成了三股式固定住、就像是过去公主们在参加宴会时的发型。搭配着身上的晚礼裙,以及Anna姣好的面容,整个人在Elsa的精心装扮下实现了一种别样的脱变。

  “看看,怎么样。”

  Anna瞥见Elsa终于舒展开来的眉头,就知道能让这位挑剔的总裁大人满意,效果一定是不差的。

  走到车镜边,Anna都不禁为镜中的自己陶醉——这真的是我?

  她有些难以置信的询问着自己。而后又给了自己肯定的回复。

  心中的某一块巨石终于落了地,Anna忍不住又红了眼眶。

  “Elsa......”

  “不用谢。”

  总裁大人一边收拾着后备箱里散落一片的工具,依旧用平淡的口吻回应。

  “离舞会开始还有一段时间,人多眼杂,我先留在这儿。你小心着,别把裙子弄皱了。”

  总裁大人仿佛是在躲避什么似的,快速说完后便钻进车里关上了门——也没去理会Anna的回应。

  所幸,小姑娘满心的欢喜并没有被总裁大人忽冷忽热的心情影响太多。Anna又多看了几眼那跑车,以及驾驶座上的人、而后迈着小碎步离开了公园。

  

  

  

  

  


评论(21)
热度(219)